花莲镇的巧姑娘(3)

花莲镇上响起了第一声鸡鸣。

天边刚擦着些亮,街上没什么人,但已经有几户人家推开了窗,任由清晨的凉风灌进屋子。

我走到巧姑娘的裁缝店门前,轻轻扣了几下。

“谁?”

“巧姑娘睡得很轻嘛。”听着屋子里传来的熟悉声音,我这样想着。

“是我。”我回道。

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,巧姑娘把门打开了。

她依然穿着那身灰布裙,挽起的发丝有几根散在外面,干净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残存的困意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之前许诺过,若是能从北地归来,便给巧姑娘带些布料。说过的话,总要兑现才是。”我从怀里摸出一方布,递给巧姑娘。

“取这东西的时候,有些匆忙,没来得及看名字。不过以巧姑娘的眼力,应该也能认得。布上沾了些血,用的时候裁去一段就好。”

“谁的血?”

我指了指自己。

“怎么,有些嫌弃?”

巧姑娘咬着下唇,拧着眉头,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将我拉进了店里。她关上门,别好门栓,也没去接那布料,只是盯着我。

“你是怎么从北地回来的?”

“最一开始坐马车,伤好一些了之后,就改成了骑马。”我认真地说。

“我是问,你杀了北地的王,是怎么活着回来的?”巧姑娘的声音里带了些许恼怒。

“他们射箭,没射中我。他们提刀,没打过我,我就活下来了。”我继续认真地说。

巧姑娘的眼神有些迷惘,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“你这布料,还要不要了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。

巧姑娘一把夺过我手里的布料扔在地上。

“布料!布料!你还想着布料!”

我心疼地将布料捡起,拂去上面的灰尘。

“不要你别丢了啊,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弄来的。为了这块布,我可是挨了好几刀啊。”

巧姑娘的脸色柔和了一些。

“你是为了这块布才受的伤?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给我看看。”

我撩起衣裳,感受着她的指尖在我的背上划过。她的手指很软,也很凉。我努力想象着巧姑娘眼里噙着泪水,强忍着才没有哭出来的样子。但她只是放下了我的衣服,平静地告诉我:“你要死了。”

“啊?”

我不明白巧姑娘的意思。那些刀伤虽重,但不至于危及性命。刀刃上也并未涂毒,不然我早就死在了北地回来的路上。

巧姑娘走到桌边,倒了一杯隔夜的凉茶,一口饮尽。

“我这里,是刘公公的一个秘密。”巧姑娘背向着我,双臂抱在胸前,“凡是来我这里做人皮面具的人,都是去执行必死的任务。刘公公不会允许任何一个活人知道这个秘密,所以你回来了,但也要死了。”

我沉默了一会儿,问巧姑娘: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”

“看在那块布的面子上。”

“你告诉了我这些,你也会很危险。”

巧姑娘回过头,朝着我笑了。

“刘公公杀人,是为了保护这个秘密。而我,就是这个秘密本身。或者说,这双手,才是这个秘密本身。”

巧姑娘伸出了自己的双手,像是一朵不舍得开放的花。

巧姑娘本就很好看,现在显得更加好看。我多看了一会儿,以至于没能看见窗外飞来的那把刀。

那刀撞破了窗棂,带进了一地的晨光,最后在我的眼前,齐齐斩断了巧姑娘的双手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